2001/08/01

  1. 聯絡再次確定謝賜悰傳道,關於郡坑村所需硬式水管(兩英吋半一公里),蛇管(三英吋)與分水管道(數個),不足經費由中心負責籌措。並與黃國正村幹事聯絡,黃交代若下雨,勿輕易進入郡坑,免得土石流發生,被阻絕在外。
  2. 社會局曾煥騰社工員來電,要求協助取得秦鼎儀、謝平花留在郡坑分駐所的死亡證明書。黃告知,分駐所電話失聯,請由水里派出所以自己通訊系統聯繫,由分駐所欲下山的員警交給中心帶回社會局。
  3. 至車埕麻竹湖受災戶林錫龍、林錫輝兄弟家關懷,交由臨時工作津貼人員吳美霞處理災戶三家所需基本衣物及日用品,由中心所募集到的經費支出。
  4. 至玉峰村筍寮溪了解土石流發生情形。有三戶遭殃, 兩戶人家共有五口失蹤,一人流失,疑遭土石流活埋。 土石流涵蓋面積約十幾公頃,原本二十公尺寬的野溪,為約兩公里長,寬約兩百公尺的石塊所涵蓋,百噸巨石觸目可及。據村長描述,可能上頭有堰塞湖。
  5. 與鄉公所負責物資發放的蘇先生洽談,蘇建議中心應有儲糧,待民和、永興與興隆三村道路搶通後,公所將配合中心儲存物資搶進。目前協調暫時放在集集。
  6. 電訪中心個案,了解其家庭受災情況,除了民和村、郡坑村、永興村、興隆村等線路故障,無法得知受災情形外,其他村落共撥了126戶案家。其中31戶無人接話,其餘的案家全都平安。多數案家都有積水,至目前為止都已清理完畢,無大礙。案家鄰居和其附近大多已清理完成或無水淹。物資需求上,案家多無主動要求,只有一戶案主(玉峰村)要求中心提供糧食、水的供應。

 


開拓蕃薯藤版權所有
Copyright 1995-2001 Frontier Foundation; Yam Digital Technology Co.,Ltd.